学生工作

教育系知行之星事迹汇报——王苗

发布时间:2015-03-12作者:点击:[]

学前教育专业1211班 王苗

大学两年来,我积极努力,刻苦学习,锻炼自身能力,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因为喜欢艺术,喜爱幼儿,我从我的专业中了解到了让我觉得幸福的事情。所以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希望能够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力,能够利用自己所学运用到生活工作中。通过自己的努力,我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绩。我很庆幸自己有这个机会。在学习中,我时刻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而在大学生活中,我也保持着乐于助人,团结友爱的行为作风,妥善处理好与同学室友之间的关系,这也让我收获了同学们的信任与支持。以下是我的事迹材料与个人情况介绍,作为各位领导的评审参考。

一、家庭情况及生活方面

我来自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爸爸妈妈也只是接受过一些初等教育,我有一个姐姐和弟弟,而家中只有爸爸这一个劳动力,所以家庭经济负担大。大学两年来,我一直生活得简单简朴,希望自己能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父母是理解和支持我们读书的,虽然生活清贫些许,但我们求知的心得到了最好的支持,所以这也是我努力拼搏最原始的动力。我希望自己可以学会很多,而生活本身就是学习,我希望能尽自己最大力量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这两年里,我努力通过自己的劳动挣取生活费和学费,虽然不能完全解决问题,工作也是又累又辛苦,但是我始终坚持着。每逢周末,我都会到学校外面做兼职,用做兼职的钱维持日常的生活开支;并且每年寒暑假,我都会到外面打工,筹备每年的学费。平时的我,除了买一些与学习、基本生活有关的物品,很少买一些昂贵的物品;在饮食上,我也是做到朴素,合理,从不铺张浪费。我始终秉承着为父母亲减轻负担的理念,这样一种理念也使我学会了克服困难的方式,也让我自己形成了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同时,我也感谢学校对我的帮助,奖学金的颁发为我的生活减轻了很多的负担。

二、学习方面

在学习上,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两年中,我刻苦学习,努力务实基础,抓紧分分秒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博览群书,拓宽知识面。“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在2012--2013学年,专业排名第2,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校一等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2013—2014学年,在学习上我在次取得了突破,专业排名第一,班级排名也是稳居第一,再次荣获“学校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等荣誉。看着自己用汗水换来的成绩,我知道自己在不断进步,同时还要更加不懈的努力,以取得更大的进步。我希望自己是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我希望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幼儿教师。我会很努力,不断提高自己。

三、工作活动情况及事迹材料

在大学两年里,我积极参加校系举办的各种活动,全面地发展和完善自己。开学之初,校思政部举办的“常思亲人嘱托”征文比赛中,荣获作文“一等奖”;连续两届参加校举办的“一二九”大合唱,经过艰苦而严格的训练,荣获“团体二等奖”; 在开学的“礼仪志愿者”活动中,经过层层选拔,一直闯进半决赛,我崇尚礼仪,热爱生活,这将是我大学生活中精彩的一部分;在校运动会的积极举办中,我积极参加,荣幸成为“花环队”拉拉操队员,在赛场上秀出了自己美丽的身姿。我还努力为我班争创“优秀班集体”和“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我分别到镇上,县级幼儿园实地实践,通过观察幼儿,与幼儿交流,结合自身所学知识与经验,积极参与幼儿园环境创设,照顾,记录幼儿一天生活状况,提出了自己的知识见解与经验,总结写成心得体会,获得了园长和班级同学的肯定。而在大三之初,我也积极参加“农村幼儿教师顶岗实习置换项目”,在分配到条件艰苦的乡村幼儿园,我没有太多的抱怨,而是努力地帮助那里的老师学习培训相关专业知识,努力帮助幼儿提高和进步,我成为了幼儿眼中最喜欢的教师。

四、思想方面

在思想上,我一直积极学习党的思想,努力积极争创入党积极分子,努力为他人服务,希望自己不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都能一直积极向上,不怕困难,积极进取。我一直坚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理论实践水平。刚入学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终生跟随党的步伐,不断前进,不断努力。在2012—2013年度,我很荣幸地被评为“优秀团员”,感谢学校对我的肯定,我会更加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党员。

以上是我的个人事迹材料,很荣幸和开心自己有这个机会,我会不断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为成为一名合格而优秀的幼儿教师而努力。同时,不管未来有多困难,我都会积极努力,刻苦向上,热爱自己的专业,热爱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