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教育系知行之星事迹汇报——吴海涛

发布时间:2015-03-12作者:点击:[]

现代教育技术1201班 吴海涛

我叫吴海涛,男,是教育系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现教1201班的学生。自2012年入校以来,便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刻苦学习,认真工作,踏实做事,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一、思想政治方面

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刚入学时就郑重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积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以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积极参加党课培训,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并在2013年11月光荣的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带头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在日常生活中发扬八荣,告别八耻,争做一名政治合格的大学生,并以此来与自己的学习相结合,来提高学习能力和水平。

二、专业学习方面

在今年7月份全校同学们都放假以后,我带领全班同学成立录制小组,明确分组分工,顶着酷暑,坚持做了为期34天的国家级精品共享资源课程的拍摄和后期制作任务, 在此期间为了保质保量的完成国家级精品共享资源课程的拍摄任务,全班同学都要集中在一个没有空调电扇、窗户紧闭平均室温达到36摄氏度的教室内拍摄和后期制作,怕同学们中暑等身体不适就让同学们轮流着进去拍摄一段时间后就换一组同学进去继续拍摄,同时教室外面我也都时刻给同学们准备好了充足的凉开水,由于放假食堂也已经不开伙食,全班同学的伙食问题都待自行解决,但又为了如期完成拍摄和后期制作任务,同学们中午也都不休息,早、中、晚饭轮流着让同学们从校门口带到教室来吃,吃完后继续工作,晚上也时常会加班到很晚才回寝室休息,就在这样的平均室温达到36摄氏度的高温高压下和平均一天12个小时之久的高强度工作下,同学们也都有些不适应,我就鼓励大家进行自我心态的调整、多给同学们关心爱护、告诉大家要给自己更多积极的心理暗示、要是困了累了就去厕所洗洗脸或多出去转转、要多喝水、保证晚上休息质量、要相互关心、相互照顾、再多坚持一点点、自己也时常给同学们买来绿豆汤和西瓜解暑解渴等,最终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顺利的完成了国家级精品共享资源课程的拍摄和后期制作的工作,赢得了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三、系里工作方面

大一刚步入学校时,我怀着满腔热血,严格要求自己,一直以一种端正、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学习,刻苦努力、勤奋上进。在同学的支持和老师的信任下当上了现教1201班班长,工作认真负责,充分发挥了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桥梁作用。总是在第一时间将校、系的通知传达给同学们,并且及时的将同学们的意见和老师交流。善于和同学们沟通、乐于帮助他人,在学习和工作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得到同学和老师的好评。经过层层面试,进入到本系学生会这个温馨的集体中。

在学生会工作中,我任劳任怨,以身作则,积极肯干,尽职尽责,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典范,为系部和班级赢得荣誉尽自己最大努力。工作上和学习中得到了同学的认可及领导老师的提拔当上了下一届教育系学生会主席。

在此期间,先后带领下大家围绕校园文化建设,抓住时代的特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且健康有益的文化娱乐活动,如:朗诵比赛、主持人大赛、歌手大赛、舞蹈大赛、篮球赛、足球赛、知识手册竞赛、六艺大观园、运动会、组织捐款活动、欢送晚会、学习经验交流会等各种形式的座谈会。

为系部、班级和个人赢得了一定的荣誉,如:军训期间我系获得了最佳宣传奖、校篮球我系获得了第一名、运动会我系获得女子团体第一,男子团体第二,总体第二的好成绩、在五四表彰中获得优秀学生分会等;班级中带领同学们积极参加劳动,荣获劳动教育课先进集体、也曾多次担任校、系活动的拍摄和后期制作任务;自己在服务同学、老师的同时也多次参加校内外的志愿者服务,荣获中国注册志愿者证书、在学习工作上先后获得过三好生、优秀团员、PPT制作解说大赛二等奖、优秀运动员、也是三等奖学金的获得者。

四、在暑期社会实践中

在学校完成国家级精品共享资源课程的录制工作之后,回到家开始了我的暑期社会实践——调查留守儿童与非留守儿童身体健康情况,为了保证数据的有效性和避免小概率事件的发生,自己先后调查了5个乡村的280名留守儿童与非留守儿童身体健康情况,经过统计得出了一份相对完整的关于郧县地区留守儿童与非留守儿童身体健康情况的调查表,上交了一份完整的答卷,在此活动中自己表现突出,被评为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五、个人成长经历

将近三年的大学生活教会了我许多入世的道理:第一,人生就像滚雪球一样,只有具备了湿的雪和很长的坡,雪球才能越滚越大,生活才会越精彩;第二,要想做成功一件事,必须得令上级满意,同时让下级也毫无怨言,搞好双层关系;第三,当好一个干部最重要的是有品德,要有自己的想法,培养自己创新意识,团结好队友,赋予他们信心,一起奋斗。第四,要学会给自己定位,要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的能力大小,不能好高骛远,踏实做好自己分内的事。第五,要勇于承担责任,不能总给自己找借口,否则既不会得到领导欣赏,又不能及时发现自身问题去提高自己。

大学生活也教会了我总结经验教训,把人生道路上的酸甜苦辣化为甘露,把风霜雨雪化为滋润,把挫折错误失败转变为人生向上的垫脚石。我的大学仍然在继续,而现在比过去少了些迷惘,多了些执着和勇气;少了些张扬,多了些沉稳和成熟。我明白面临压力,重要的是如何承担和转化压力;我也有困惑,但从没有在困惑中停滞不前;我关心自己的前途,但更懂得勇敢创造自己的未来。生活中,多一些思考,多一份执着,多一点自信,我们的未来将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