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教育系知行之星事迹汇报——陈颖旭

发布时间:2015-03-12作者:点击:[]

学前教育1305班 陈颖旭

我是教育系2013级学前教育专业1305班的学生,名叫陈颖旭,女,来自浙江台州,海的滋养让我有一颗热忱的心。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在工作中严谨以待,在社会实践及各类活动中积极参与,这次有“知行之星”的评选,我认为符合此条件,在老师与辅导员的引导帮助和自己的努力拼搏及同学们的支持下,特提出申请。现将我这一年来的基本情况汇报如下。

一、思想方面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严于律己,诚实守信,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坚定信心,跟着党走。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课,愿以一名正式党员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拥有一颗博爱的心为他人服务,点滴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优秀榜样学起,身体力行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学业方面

学生以学为本,学前教育是我自己所热爱的专业,我也期待不远的将来能圆我的教师梦。在过去一年里,我秉承着学校“立德、启智、修能、笃行”的校训,刻苦学习,在2013-2014学年,我各科总分排名第一,量化总分排名第一。

平时学习中,我是老师的得力助手,积极配合各任课老师的教学,将老师布置给我的任务完成好。钢琴课后,经常在琴房听同学回课帮助他们完成作业;在钢琴实训课时,耐心地为他们反复示范,让他们查漏补缺。舞蹈课,熟悉动作后会带着他们反复练习,偶尔还穿插一些别的舞蹈。还有口语、乐理视唱等主动带着他们一起学习,因此,总的来说班级成绩还是不错的。

除学习外,我还积极参加各类职业技能证书的考试:

2014年3月一次性通过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证书;2014年6月一次性通过了全国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级的考试;2014年4月参加中国舞蹈家协会 “快乐小舞星”教师课程培训,取得启蒙星、一星、二星教师培训证书,并于2014年5月30日正式成为中国舞蹈家协会认证的注册舞蹈教师。

三、参与活动

自高中以来,便对大学有着无限的向往,想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更加丰富多彩。因此,在大一的一年里我积极参加各类活动。

(一)校级活动:

1、在军训期间,荣获22排优秀标兵;

2、在2013年12月28日郧阳师专校庆35周年庆典晚会暨元旦晚会中参与了“天鹅湖”表演;

3、郧阳师专第三十一届田径运动会中,分别获女子组立定跳远比赛第二名以及实心球前抛比赛第二名,被系评为“优秀运动员”;

4、在2014年度“文明宿舍活动月”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二)系级活动:

1、在教育系“礼仪志愿者”决赛中获得优秀奖;

2、在教育系“红五月,献六艺”系晚会中参与了表演;

3、为了响应校里开展的“文明宿舍活动月”活动,积极参与了系里的“宿舍之声”的宿舍汇演;

4、积极参与了系里的“主持人大赛”、“六艺大观园”活动等。

四、工作情况

我既是教育系学生会主席,又担任学前1305班班长。不管是组织还是班级,都发挥个人能动性,齐心协力办好事。班级里积极配合团支书开展团会,配合体委在升旗出操的考勤,配合学委班级考勤,配合资助委员进行建档奖助工作等。经常组织班内同学开班会,探讨学习、生活等方面问题,关注特殊节点的异动情况,促进班级氛围的建设。努力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及时将消息传达,问题反馈。

经在教育系学生会一年的考察期我学到了很多,知道了每一个活动主题的提出要先写好策划,只有拟定了策划才能按部就班开展活动。考察的一年里,宣传部、秘书处、体育部以及系分团委组织部都有过我的身影,让我更加清楚地体味到整体不可分离,也为我现担任学生会主席奠定了基础。

白驹过隙,我们不要等时间从指缝间溜走才后悔莫及。所以,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勾勒出属于自己的明天,朝着目标一如既往的奋勇拼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