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教育系知行之星事迹汇报——胡立业

发布时间:2015-03-12作者:点击:[]

初等教育1303班 胡立业

我叫胡立业,男,是教育系初等教育1203班的学生。自2012年入校以来,我严格的要求自己,不断的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全面的发展自己,让自己能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不断的提升自身素养,在思想上、学习上和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突出的成绩。

思想政治方面

系统全面的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使自己在思想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知道自己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自己的国家,我自觉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服从党的正确指挥。在校期间遵守«学生手册» 服从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师长,关心集体,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时时的提醒自觉发挥一个党员的模范作用,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参加学校和系里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的提高自己的党员素质,时时督促自己和检查自己,不让自己的思想和党的思想有冲突,做事认真积极,热心服务同学,不因为取得极大荣誉而沾沾自喜,我一直很注重自己的人格和品行,也在不断的提升自己的素质。

二、学习方面

我作为郧阳师专初等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要履行学生的责任和义务,努力学习,为将后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打下基础,在校期间我参加了很多学校和系里的活动,然而在参加活动之余不放松学习,业余时间也会到图书馆借一些课外书来丰富自己的生活,因为我知道只有学好知识的人才能在将来取得巨大成就,而师范生的我们更要努力的去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那样才能更好的传道、授业、解惑,我始终相信努力付出,不放弃就能够取得成功,大二期间我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取得班级第三名的良好成绩,获得了第一份属于自己的奖学金,也顺利的通过了教师资格证笔试的考试,我相信,努力的付出会收获成功。

三、特长方面

我的特长是体育,因为我热爱体育。从小学三年级开始练习体育到现在已经11年,虽然在高二暑假因膝盖月小板撕裂不得不中断训练,进行休整,但是我没有放弃对体育的热情,体育锻炼了我坚强的意志,也带给了我很多的快乐。因为热爱,所以我绝不会轻言放弃。

在进入郧阳师范以来,我又重拾了我的体育梦,我响应校、系各大组织的号召,积极的参加两届校运动会和湖北省大学生运动会,在平时训练中严格的要求自我,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不偷懒,不放松训练,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进行。如今的我,在体育这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现在是郧阳师专100米和200米校记录的保持者,我也代表学校参加了湖北省大学生运动会,勇夺男子丙组 100米和200米的冠军,更在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暨大学生运动会中打破男子丙组200米记录,成为最新的记录保持者。取得这些成绩虽然和自己的努力有关,但是更离不开训练老师的悉心指导以及校、系领导的大力支持。

除了体育之外我也注重培养自己的其他素质,我参加了两届大合唱,参加了校元旦晚会的舞蹈演出和教育系晚会的舞蹈演出。通过这些活动不断的锻炼自我、提升自我。

四、生活方面

生活中,我勤俭节约,在学习之余也会偶尔的去锻炼,在提升知识素质的同时注重自己的身体素质的提高。健康的生活态度,乐观的面对生活,不以消极态度面对生活,不沉迷网络和游戏之中,形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是我一贯的生活宗旨。

我注重老师的关系和同学的关系处理,形成良好的师生关系,遇到学习上的问题主动的请教老师和老师做沟通。同学出现困难也会积极主动的去帮助。

在大学的两年中,我学会了很多东西,不仅仅让自己的专业知识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更让自己在处理社会关系上也取得了很多成效。我的大学生活也处处充满着乐趣,我每天都会做合理的安排,有效地进行着生活,而不是把我的业余时间大把大把的浪费在睡觉和电脑游戏上;我的大学生活也处处充满着艰辛,在大学期间我参加了四次运动会,每一次的训练都是艰辛痛苦的。

正是因为有这些美好回忆,我才觉得我的大学生活很精彩;正是因为有这些艰辛的训练,我才觉得我的人生很丰富;而这些美好和艰辛,都会成为我以后专业发展和取得更好成绩的不竭动力,带着这些走下去,我相信自己在未来可以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