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教育系知行之星事迹汇报——王昱琳

发布时间:2015-03-12作者:点击:[]

学前教育1206班 王昱琳

我叫王昱琳,女,教育系学前1206班学生。进入大学以来,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现将本人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一、思想方面

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担任班级团支书,积极向班上学生宣传党的理论思想。目前,我班绝大多数同学都通过了党课的培训。我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现在我已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二、工作方面

作为教育系分团委文化部部长、班上团支书,我始终尽心尽责,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在班上,我积极与同学交流、沟通,整合各种资源开展团会。在系里,我策划了“快乐双休”。这项活动不仅使同学之间更加团结,也充分地锻炼了我的管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如今我已经是新生的学姐,经常为学弟、学妹们解答疑问。最近,我主动报名参加了系里新生舞蹈老师的指导工作,在课余时间利用自身的舞蹈专长,教会她们一些舞蹈技能。

三、学习方面

担任了班级团支书、系分团委文化部部长职务,我的学习时间比较少,我只能利用别的同学休息,娱乐的时间去学习,尽力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对于理论课,我用自己最大的热忱去学习;对于技能课,我会比别人花更多的时间去努力把它做好。经过一年多的学习,我的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在班里名列前茅。但这样的成绩并不能使我满足,我知道我的差距还很远,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我从小热爱舞蹈。长期以来我一直克服物质和精神上的各种困难,坚持舞蹈学习。在我的努力下,2012年我拿到了国家体育舞蹈二级裁判证。同时,我利用舞蹈这一特长在外代课,赚取生活费,为妈妈减少负担。我认为大学生活就是要过得充实,把自己在学校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当中才是最重要的。我的专业是学前教育,我在外代课的对象是小朋友们,这正好给了我学以致用的机会。我在代课期间的表现得到了学生家长的肯定。的确,年轻人就应该多锻炼,累点不算什么。有时同学会问我,为什么不给自己放松放松,在周末好好休息呢?我的回答是,舞蹈不仅是我自己热爱的事,同时也是因为妈妈的鼓励,还有舞蹈老师对我的器重和孩子们们给我带来的欢乐。有时太累,我也有想放弃的时候,但每当想到妈妈对我期许的眼神,小朋友们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一想到教室里孩子们甜美的笑声,赛场上孩子们起舞飞扬的身姿,我的内心就感到非常的满足,这便是我一直继续的动力。

四、生活方面

我是一个性格开朗,对生活充满激情的女孩,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微笑,平时善于与同学们沟通,和舍友和睦相处。由于爸爸去世的早,妈妈一个人把我带大,其中的艰辛我很能理解。所以我从小就养成独立自主的好习惯,尽量不让家人操心。在校期间,我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舞台培养自己舞蹈兴趣,参加了大大小小的文艺晚会,迎新晚会,并且在市里举办的体育舞蹈锦标赛中也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很好的丰富了自己的内心世界。

以上即为我个人的基本情况,敬请各位领导老师加以评判审核!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以求有更优异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