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教育学院开展实习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23-10-17作者:点击:[]

10月12日至16日,教育学院院长郭顺峰、副院长田萍、分党委副书记张洋一行深入十堰市实验幼儿园、十堰市东风第一小学、十堰市育苗幼儿园、十堰市人民小学四所实习基地,开展实习中期检查。实习指导教师、实习基地挂职教师、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郭院长一行首先在实习基地教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四所实习基地的校园以及各项教育教学设施。郭院长一行就校园环境创设,劳动教育、创新教育、幼儿保教等方面与相关教师进行了交流。四所实习基地环境优美,设施完备,为我院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习条件。

随后,实习基地领导从实习方案制定、实习基地指导教师的选聘、实习内容、实习效果评价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本学期的实习开展情况。实习基地根据实习生的能力、兴趣遴选优秀指导教师,根据实习大纲从师德涵养、班级管理、教学设计等方面对学生开展实习指导。

郭院长一行接着认真查看了实习教学资料,包括实习大纲、实习基地指导实习方案、实习基地指导教师遴选办法、学生实习手册等支撑材料。各实习基地材料齐全,为有序开展实习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最后,郭院长一行和实习基地领导、指导教师、实习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实习基地指导教师普遍表示我院实习生理论知识扎实,综合素质较好,学习能力强。实习生代表认为实习小学、幼儿园为自己提供了良好的实习条件,配备了优秀的指导教师。实习工作提升了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坚定了自己从事教育工作的职业信念。郭院长叮嘱实习生珍惜实习经历,向指导老师虚心求教,不断反思,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