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首 页
学院动态

【评建进行时】教育学院王艺娜教师在人民小学举办讲座,分享教学经验与心得

发布时间:2023-11-02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与小学的合作交流,共同探讨教育教学,10月31日下午,教育学院王艺娜教师前往十堰市人民小学,为该校语文老师们开展了一场“汉字形体象形因素的认识和利用”的主题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还有人民小学副校长王启梅和教务主任杜婧。

讲座中,王艺娜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以汉字形体的象形因素为切入点,通过古今对比,挖掘现行方块汉字形体上留存的古象形痕迹,同时结合小学识字教学,分析了汉字形体象形因素在帮助小学掌握字形、理解字义、区别形近字以及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等方面的重要价值。

讲座结束后王艺娜老师和人民小学的语文老师们就汉字和小学阶段的汉字教学展开了进一步交流和讨论。许多老师表示,这次讲座使他们开阔了视野,加深了对汉字的认识,对于他们今后改进识字教学方式有重要指导意义。

本次讲座是教育学院与人民小学的又一次深度交流,人民小学王启梅副校长表示,非常感谢汉江师范学院教师来人民小学分享教学经验与心得,希望今后汉江师范学院与人民小学继续加强交流,互相取经,共同为鄂西北基础教育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