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首 页
学院动态

因地制宜做环创 坚守文化强自信——教育学院童安老师开展幼儿园环境创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8作者:点击:[]

 

11月21日,汉江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童安教授受“国培计划”(2023)黄冈市骨干园长提升研修项目的邀请,在黄冈市第二实验幼儿园,为黄冈市50余名骨干园长开展了《本土化视域下幼儿园环境创设的道与术》专题讲座。

讲座中,童安教授结合丰富的幼儿园环境创设理念及实践经验,通过生动的案例分享与解析,细致剖析了“何为本土化”、“何为本土化幼儿园环境创设的道”、“本土化幼儿园环境创设有何术”三个问题,指出教师在进行本土化的幼儿园环境创设时,必须“以道来指导术,以术来彰显道”。讲座带领园长们明晰了如何在文化自信的背景下,做好因地制宜的幼儿园环境创设。

讲座过程中,园长们静心聆听,时而点头认可,时而用手机记录要点,时而与老师交流,现场氛围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开阔了视野,打开了幼儿园环创的格局和思维,指导性和操作性强,受益菲浅。

本次活动也受到了黄冈市教育局的高度重视,黄冈教育电视台进行了专门的报道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