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首 页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与桐华幼儿园联合开展《学前儿童健康教育》课程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0作者:点击:[]

1219日上午,教育学院与桐华幼儿园共同举行《学前儿童健康教育》课程教研活动,教育学院院长郭顺峰,桐华幼儿园园长汤清芬,专业教师彭俭、王琦瑶、彭盈悦,幼儿园教师代表,以及21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围绕幼儿心理健康绘本创编模块展开,是《学前儿童健康教育》课程组第四次教研活动。活动分二阶段展开,第一阶段教育学院学生在桐华幼儿园展开儿童心理健康教育需求调研;第二阶段,21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不同班级讲授自己创编的心理健康儿童绘本,教育学院一线教师、幼儿园园长、一线教师参与绘本分享活动;活动结束后开展了所有专业学生、幼儿园一线教师、教育学院专业教师参与的集体教研活动,针对学生绘本创编目标选择、内容构思、画面设计等展开研讨。

课程负责人彭俭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教研活动的背景,她认为儿童绘本对于儿童具备独特的教育价值,在人们日益重视儿童心理健康的今天,面向儿童心理健康的原创绘本无论是质量还是数量都存在很大的不足。教育学院作为培养学前教育专业的培养机构,不仅要培养学生具备基本的执教能力,更要培养学生关注儿童需要,解决儿童教育难点、痛点,具备教学科研的能力,这也正是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基本要求。汤清芬园长全程参与本次活动,并从一线专家的视角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为后期改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教研活动最后,郭顺峰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和感谢了桐华幼儿园对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给与的大力支持,紧接着对参与活动的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以教研活动为契机,首先成为健康、有趣的人;其次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以能成为学前教育专业未来的中坚力量为职业生涯目标,最后他结合教研活动从宏观层面论述了儿童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张洋】